一人一口盐

以前写的文比现在还ooc了,我自己都不敢看的,注意别辣到眼睛。

我的小红心里都是我超级喜欢的文,安利你们……!!

达拉扑楞寺小记【瓶邪,转经筒】

闷油瓶回来后我们经常四处旅行,把以前无暇欣赏的风景好好看看。这次计划去甘肃。

也都不是第一次去,过程也算顺利,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拉普楞寺。

原因各不相同,我是因为那里的转经筒,闷油瓶反正是无所谓,胖子则是想吃那里独有拉卜楞寺藏餐,最后达成了共识。

我们是自驾,时间都有自己安排,因此到达拉扑楞寺时才是上午。

藏族的建筑都很有特色,白的红色衬一块儿看起来格外的漂亮,边沿都是金灿灿的。胖子还和我们开玩笑说不知道这个掰下来能值多少,我对他说那你肯定不能回去了,弄坏了藏民心中神圣的东西,不怼死你才怪。

寺庙外一圈都是转经筒,闷油瓶打头,胖子殿后,我们沿着那条路顺时针走着。前后都有一些饱经风霜的老人穿着厚重的藏袍拄着拐杖一点点慢慢移动,看上去很虔诚。

我们难得地陷入了沉默。

大概都被这里的气氛给感染了,似乎灵魂真的能得到洗涤,当我看到那些磕长头的藏民,当我看到透着仙气的小镇,当我看到拿着经筒行走的人。

自从817闷油瓶回来后,我多少有点患得患失。当初去接他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可意料之外,他真的回来了,没缺胳膊没少腿,除了看起来有点营养不良和刚进去的时候没什么区别,阔别十年,我看到他的那一刻鼻子还真的有点酸。

我对他的那点感情自己很清楚,也不想让他知道。换做是我,一个过命的好兄弟像自己表白估计我这辈子都会有心理阴影的,为了他老年生活着想,我决定不说,憋着。

反正下半生都一起过了,这样就挺好。

想到这里我还是觉得有点烦躁,习惯性想抽出烟,拍拍口袋才想起来这里不准抽,烟盒也丢在车子上了。抬头看了眼站在我前面的闷油瓶,发现他转经筒的方式和别人不一样,他是先把两根手指搭上再放整只手顺时针推动。

他曾经在西藏的喇嘛庙里待过一段时间,大概对于藏族的文化多少有点耳濡目染,整个人的看起来专注和用心。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毕竟以我对他的了解就是他什么都没想。但我倒是想到一首情诗,特别符合现在的情况。虽然我一个大老爷们做起来有点别扭。

我沿着他碰过的地方轻轻转动,在心里默念。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END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