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口盐

以前写的文比现在还ooc了,我自己都不敢看的,注意别辣到眼睛。

我的小红心里都是我超级喜欢的文,安利你们……!!

《久而久之》 2016.11.2(周三),日更,瓶邪校园风

👉【9】

“作AD⊥BE于点D,然后连接……”数学老师写了满满一黑板的题目和要点,她沉浸在讲课中无法自拔,没有意识到有人已经开起了小差,其中最显眼的,就是胖子。他以看不清黑板为名当上了“讲台左护法”,正借着有利地形和吴邪交流着。

“小吴同志,你怎么在写物理家庭作业啊,别忘记你可有职业在身,要给我抄语文的。”

吴邪这一块的知识点已经懂了,就没有好好听讲,正埋头奋笔疾书,听到了胖子的话不耐烦地回应:“哎知道了知道了,你再烦我就一题都不给你。”

“哎,这可不行。责任产生于社会中的相互承诺,你这是对自己不负责,对他人不负责,是会失去我对你的信任。”胖子继续扯淡。

“我去,你是在跟我炫耀你政治好吗?”吴邪头都没抬,继续拌嘴。

“真正有学问的人根本不用炫耀,他的涵养和知识都可以从语言中听出来,政治早就成为爷爷我的血肉的一部分,分都分不开。”

“政治知识点那么多,难怪你这么胖。”吴邪终于忍不住,他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猛地挥出手臂把盖着笔盖的那一端戳向前面那位圆润的身体,谁知这胖子虽然胖但动作还是很敏捷的,一下子扭腰躲开,然后抬起手——

“啪!”

吴邪手中的笔被打掉在地上。

他这样一来,也没有什么写作业的心,他没心思捡笔,随手抽出张起灵的那支再次攻击,当他横着笔戳过去的时候,手突然被一股很强硬的力道抓住。

吴邪顺着胳膊看去,恰好对上了那双黑漆漆的眼睛。他恍惚间似乎又回到几天前的某个早晨,一句没放在心上的话回响在耳边

——“我会监督你。”

吴邪只好蔫蔫地收回手。

👉【10】

天气转冷,课堂作业越来越少了,家庭作业越来越多,于是乎下课后走廊上又有一些人倚着栏杆,闲看四周风景,懒懒晒着太阳。

这一现象至今还没有统一的名称,吴邪称之为“进行光合作用,”胖子却美其曰“晒腊肉”,两者风格实在是相差十万八千里。

话说今天他和张起灵从食堂回来,距离午自习还有一段时间,他们闲来无事又不想和家作势力抗争,就顺势加入晒太阳大军。

阳光照着又加上刚才才吃过饭,全身上下都变得暖洋洋的,大家似乎都变得慵懒起来,谁都没有说话,周围一片安静。

班主任也吃完从食堂回来了,他插着都哼着小曲,一副悠哉悠哉的样子。当他路过那快走廊时突然顿住了脚步,扭头朝他们望了望,脸色看起来很疑惑,似乎在奇怪他们为什么这么安静。

大家都被他滑稽的动作给逗乐了,全都笑了起来。

吴邪看完班主任转过头时,眼神恰好擦过身边那位,他突然有点挪不开眼——张起灵勾着唇,望着远方浅浅笑着。

心在胸膛一下一下跳动,血液也似乎沸腾起来,吴邪只觉得脸上燥热,口舌干燥。

这是心动的讯息。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