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口盐

以前写的文比现在还ooc了,我自己都不敢看的,注意别辣到眼睛。

我的小红心里都是我超级喜欢的文,安利你们……!!

【瓶邪微胖云】《月上》2 原【天上不会白白掉兔子】

🤔第二章【想看前文点tag】
  
  

吴邪因不敢耽搁而跑的很快,大概是颠簸的太厉害,男人中途醒了过来。他拍了拍吴邪胳膊,也没好奇他是谁,只是淡淡问你要做什么。吴邪先是楞了一下,等反应过来后看他这样只觉的好笑,这男人心是有多大,都要死了居然还一点也不急。

吴邪紧张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些,他刚想问男人身体状况,低头一看却发现这人居然又合上眼了,他想起书里的内容,又想到“回光返照”,连忙把人摇了摇,大喊:“小哥,醒醒,别睡!”

男人也算是意志顽强,被摇着摇着居然真的摇醒了,睁开眼,皱着眉看着吴邪,似乎很疑惑。吴邪也没跟他解释,只是一直絮絮叨叨地和他说话,强迫他回复自己,一旦他有要睡去的征兆,吴邪就使劲儿摇他。

通过对话,吴邪知道这男人就是张起灵,传闻神出鬼没的麒麟上仙,没有想象中的发达的筋骨和魁梧的身材,相反,张起灵长的不错,皮肤很白,身体还很软。吴邪又了解了很多别的信息,比如说张起灵不清楚他到底活了多少年,他今天吃了仙桃,他为了躲人常常待在桃林里……

等所有能想到的问题都问完,吴邪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和对方聊起了自己,这路委实长了点,他都快把他祖宗十八代都说出来了,居然还没有到。最让吴邪受不了的就是他口干舌燥说上好几句,张起灵只用一个“恩”就打发了。

周围皆是一片寂静,耳边只有絮絮叨叨声音和不匀的喘息,吴邪微皱着眉,姣好的侧脸晕着一片柔和的灯光。

很温暖。这是张起灵对吴邪最初印象,也是他昏迷前最后一个想法。

仙生真是处处是惊喜。当黑眼镜大半夜惊醒打开被拍的咚咚响险些散架的门,看到自己小徒弟抱着男人,眼角发红的样子如是想。

“吴邪你个小兔崽子”黑眼镜扶了扶墨镜,一脸从哪来滚哪去的样子,“你一会儿要是说不出个所以然,你看我整不整的死你!”

“他快死了,你救不救?”吴邪听到自己发出的声音很平淡,清淡到他觉得陌生。

“进来吧。”黑眼镜到底不是见死不救的主,看他这样子不由叹口气,挥了挥袖子,给他让出条道。吴邪连忙走进去,把张起灵轻轻扶到床上,朝正关门的黑眼镜说道:“他在渡劫,情况很糟糕,请你帮他”。

黑眼镜听了也皱着眉,把门“啪”地一下关好就赶去拿法具。“我记得我跟你说过,渡劫全凭造化,旁人是管不着的,你到底有没有听进去。”

“可我总得试试!”吴邪终于忍不住提高了音量。

“上次也试过,难道你忘了什么结果吗?真他妈固执。”

“我……”吴邪下意识想反驳,但最后只是坐在床沿,叹了口气。

“怎么可能忘”。

黑眼镜说的事情发生在一年多前,那时候他正在吴山居擦瓷器,突然就有一个小仙闯进来,捂着伤口苦苦哀求让吴邪救他。吴邪没有治愈这方面的能力,便把小仙放坐骑上,驮着去他找了黑眼镜。

黑眼镜当时就觉得救不活,他说渡劫是每个仙人都避免不了的,旁人的帮忙只是无用功。吴邪不信,他也只能叹口气,服了软。师徒两人忙活了很久,虽然是吊了口气,但不可否认的是,那位小仙的痛苦也如此被一再拉长,最后,却依然没有逃过一劫。

他留下的最后的一句话很短,只有一个字,像一块锤子,重重打在吴邪心上。

他说,“疼”。

吴邪和他只是萍水相逢,没有感情,但也不可避免的难过。他甚至觉得当初就听师傅的话,不管他才是最好的做法,不然他也不会受这么多苦。吴邪没有纠结太久,但这件事的的确确成为他心中的一道疤,偶尔想起来还会觉得难过。

如今,当他再次遇到一样的事,他还是无法像他所期待的那样做到熟视无睹,甚至他比上次更加期望,期望张起灵能好起来。

天庭有个职位叫绘仙,是专门在不干扰人间的情况下给动物画画,记录他们的生活的。绘仙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不要给动物取名字。因为一但取了,他们在你的心中就不再只是一只动物,是一个更清晰的概念,你会记住他的不同,如此一来,你就不能很坦然地面对他的死亡。

刚刚一路聊过来,何止是起名字,他甚至连张起灵的习惯都摸清楚了。张起灵对他而言已经不再是一个符号,一个听出老茧的传说,而是一个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仙人。

他没办法不尝试就放弃。

“我收你这徒弟究竟有何用,这么久了只会给我找事。”黑眼镜已经找好了法具,仍然在教训吴邪。他把手里的东西放小桌子上,把躺在床上的男人翻过来一看,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吴邪见他这样心里更加焦急,心想难不倒就刚才短短一功夫,张起灵的身体已经严重到七窍流血了?他急忙往那儿感,却在此时突然听到了黑眼镜同杠铃般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啊没想到,张起灵你居然也有今天,叫你他妈上次弄坏了我的青椒哈哈哈。”

这都什么时候了还不救人在这儿翻旧账,这人究竟是有多不正经。吴邪连忙拍了拍黑眼镜催促道:“哪儿功夫管这些,你先赶紧救他啊!”
 
“没事的,你太小看了他了,他是麒麟上仙,身体流的麒麟血是有自愈性的,你在这里玩玩顺便给他喂点水,过几天就见他活蹦乱跳了。”黑眼镜摆了摆手安抚道,他拉着张起灵两只胳膊把他从床上拉到地下,拖着往外走,“现在你们给我滚去客房,我要睡觉了。”

吴邪听了总算是松了口气,他不忍心看张起灵这样被摧残,上去把人接过来,小心翼翼抱着去了客房。

“哎,徒弟大了,不中留啊。”黑眼镜看着两人背影悲叹一声。

不知几分真几分假。
 
————tbc

评论(1)

热度(22)